close

在美國公司受訓的第二天, 2020/01/07 一早開車時車窗結霜了, 沒想到竟是初雪的預告, 

就當我們早上11點半準備前往員工餐廳吃飯時, 窗外已經在飄雪了, 直到下午雪越下越大,

IMG_0152.JPG

美國主管怕我們在雪地裡開車危險, 於是下午就讓我們下班提早回飯店躲大雪,

我們就這樣見證了維吉尼亞州2020年的第一場初雪, 抵達飯店停車場時有些地方積雪已經到腳踝了, 

IMG_0155.JPG

怎能放棄這一生難得一見的大雪奇景呢!!不知道是冷到直發抖還是興奮到發抖, 同事在雪地裡抓寶可夢的雪寶

我則是頂著零下的溫度, 在雪地上寫了自己的英文名字, 雪地真的很滑, 我們幾度差點滑倒!!

BQSGE5114.JPG

各自回到飯店房間後, 無聊的我就開始整理這幾天以來我買的戰利品, 

看著窗外位於飯店隔壁的大賣場, 心想待在房間也是無聊, 走過去這一小段路應該不會太冷吧,

SRYGE0654.JPG

於是我自己一個人就穿起大外套頂著大雪, 走到隔壁的大賣場去探險囉~

PMTN3107.JPG

美式大賣場都長得差不多耶!!下午時段幾乎沒甚麼人在逛, 

WXTW9220.JPG

這些食物, 民生必需品等等其實都不貴, 但在美國外食要加稅加服務費所以比自煮的費用貴很多,

NYMZ8362.JPG

MPXL2465.JPG

你們看看這蛋糕麵包這麼一大盒才台幣五百元左右, 餐廳的話一片就要一兩百元囉!!

WCYPE2805.JPG

在美國買哈根達斯尤其便宜!!但實在太冷了, 我連吃冰淇淋的慾望都沒有, 藍莓草莓一大盒台幣一百元超便宜,

HLYXE6932.JPG

蜂蜜爺爺的護唇膏等產品, 也比台灣便宜兩倍喔, 我便拿了一些在我的購物車, 逛了兩個小時收穫滿滿,

VMQVE8430.JPG

準備走回收銀檯結帳時, 自助結帳櫃台機好多台, 我怕我不會使用, 就走去有收銀員的人工結帳櫃檯,

結果這家超市跟好市多一樣是會員制,我沒有會員卡無法消費啊!!於是我就在自助結帳區, 等著想跟人借會員卡, 

等了大概10分鐘好不容易看到一位帥氣的熟男, 我鼓起勇氣跟他說明原因, 他也很好心的刷了他的會員卡讓我結帳,

結果當我把所有商品條碼刷完之後, 要用我自己的信用卡結帳時, 我竟然沒帶信用卡啊!!

殘念的我只好把所有商品一一放回架上,悻悻然地回到飯店去...........

TMPME1538.JPG

大雪紛飛中的飯店好美啊~~但一直不斷剷雪的工作人員很辛苦, 心境跟我們大不同啊~

IMG_0156.JPG

晚餐就跟同事們在對面購物中心的餐廳一起用餐, 這家FIREBIRDS炭烤牛排餐廳兼酒吧,

GCOD0299.JPG

裝潢美輪美奐當然排餐的價格也不低

JSKGE5194.JPG

若不是因公出差每天有餐費可以報銷, 我應該捨不得花錢每天都在餐廳享用晚餐吧,

IUVPE9116.JPG

我點了碳烤菲力牛排餐五分熟, 但是這牛肉都烤焦了都致癌物啊!吃了幾口還是忍不住跟服務生說, 

結果他立馬重新做一份給我, 包含薯條青菜等等, 真的是飽到天靈蓋了我, 之後也沒再去這家光顧了,

EXPME2611.JPG

CXTXE6943.JPG

晚上雪不下了但積雪已經蠻厚的了, 身在熱帶國家的我們難得看到這麼美的平地雪景好開心啊,

XKHHE2178.JPG

被大雪覆蓋的露天座位

WKLI6875.JPG

好大一個雪漢堡

OITA3057.JPG

飯店的溫水游泳池開放到晚上十點, 美國跟台灣時差13小時, 也無法跟家人聊天, 就再次來游泳吧!!

在室內溫水泳池穿泳衣的我, 拍著窗外的雪地雪景, 反差的美景,

SLBH8209.JPG

笠日清晨雪停了, 但我們接到公司通知可以晚兩個小時上班, 於是我就載著同事去另外一邊賣場的星巴克,

再次挑戰雪地開車去星巴克吃早餐囉~~感謝科技發明有Google Map導航系統~~

IMG_0161.JPG

嗯.............當我們走到停車場看到我們的車.....變成這副德性, 這才了解為何要讓我們晚上班惹,

IMG_0160.JPG

因為這積雪整個黏在車體, 硬到鏟不動啊!!

IMG_0159.JPG

好不容易開了車門, 透過車窗的雪地日出甚是浪漫, 

BQHBE9654.JPG

不過車窗搖下來後, 這雪還屹立不搖的立著, 沒戴手套的我們徒手清理了殘雪, 手指都凍到沒感覺啦~~

IMG_0158.JPG

我們兩人至少花了快20分鐘, 才順利把車外的殘雪清除乾淨, 而正當想開動車子時才發現停車位前方,

有一坨非常大的雪塊擋在路上, 同事還下車把他挪開我們才順利得以出發去星巴克咖啡,

IMG_0157.JPG

清晨七點多的星巴克咖啡廳還沒有客人呢, 全世界的星巴克咖啡裝潢風格都蠻一致的,

奧麗薇去過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加拿大,美國的星巴克, 不過倒是沒有收集城市杯的習慣,

JNURE5819.JPG

美國同事說這個小鎮很少下雪的, 竟然會讓我們遇到初雪, 真的超級幸運, 咖啡味道跟台灣也都差不多,

NRIEE4564.JPG

身上的A&F衣服就是前幾天在美國OUTLETS買的, 也才台幣五百元左右, 

LRJS1866.JPG

在美國公司受訓的主管很大方, 每天都提供一堆零食飲料給我們吃, 吃不完還可以帶回家,

然後我們每天都嘗試喝不同的飲料,還會交換心得, 一周後覺得某牌的櫻桃可樂最好喝, 但台灣沒賣!!

SRND8731.PNG

每天清晨起床的溫度大約都在0~5度左右, 但美國乾冷天氣之於體感溫度大約十度左右, 沒想像中的冷!!

IMG_0634.JPG

隔天開車上班時車窗還有點結霜, 高速公路邊也有殘雪!!某天熱心的同事帶著我們去公司附近的沃爾瑪超市, 

也就是美國最大連鎖超市 Walmart , 我點了一份墨西哥鐵板料理當晚餐, 份量超多也是吃不完,

QLMC3042.JPG

美國同事說他們不會在尖峰時段去Walmart , 這裡的顧客群大都是黑人, 我還遇到一群黑人女生在廁所叫囂, 

亂踢每間廁所的門, 我在廁所裡面的時候都快嚇死了!!

在賣場裡也看到黑人母女在逛街的時候吵架, 那位媽媽竟把貨架上的商品全掃到地上, 

BSSEE0302.JPG

逛到了兒童玩偶區, 這一幕更是令我驚呆了!!才知道原來在美國Walmart 超市的顧客大都是藍領階級的人,

後來我們也沒再去過, 改去另一家大型連鎖超市 Target, 也是價廉物美, 但賣場乾淨整齊多了!!

arrow
arrow

    流浪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